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2017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合肥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0 16:5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11月20日,2017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现场,对外传播研究中心“2017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仪式。中国网 董宁摄影

新华社合肥11月20日电(记者 白瀛)为更好地向国外受众准确全面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20日在合肥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会议上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外宣工作要传播好中国新时代声音,讲述好中国新征程故事。

蒋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为外宣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对外宣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始终把握外宣主题,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强外宣经验交流互鉴,共同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外宣工作新局面。

蒋建国指出,新时代的外宣工作要保持热度,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传着力点;要秉承态度,从容自信地向世界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保持风度,大大方方地向世界说明中国治国理政丰富实践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增加锐度,精心设置观点鲜明、指向性强、易于传播的议题,把中国故事讲述得更加生动精彩。

蒋建国说,新时代的外宣工作要转换角度,善于用中国话语解释中国实践,增强中国国情、中国理念、中国道路的解释力说服力;要把握尺度,既要自信地讲成绩,又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从容地讲不足、坦诚地讲矛盾,对热点问题不绕道、不回避。

会议对“2017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