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校长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20 14:5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浦江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校长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网消息 初冬的沈阳,落叶缤纷,色彩斑斓。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校长智慧教育高峰论坛近日在沈阳海韵锦江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齐聚沈阳,分享互联网时代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与经验,就“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交流共研。

当天上午,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熊高辉的精彩致辞之后,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首席专家、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教授在题为《信息时代教育创新的方向和路径》的主题报告中深入剖析了“未来教育”的概念,专业理论与详实案例相结合,引领台下与会者从另一个高度思考与认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深刻阐述了实现智慧学习的有效路径、构建一体化教学与学习系统。

中央电教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雍潜做了题为《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主题演讲,全面、深入、真实地分享了数字校园的发展历程,借助教育信息技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独特的视角和发人深省的观点博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专家们的成果分享,与会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智慧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让台下观摩的与会者目不转睛,深为震撼。

论坛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就创客教育进行了解读,创客教育的目的是提供平台,营造氛围,涵养生态,让孩子们把创意变成现实,让孩子们创新发展,创造成长。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海滨先生就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引领智能化教学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伴随着十三五课题开展的视频合集,课题组负责人周海滨先生先就教育信息化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反复强调教育信息化的趋势势不可挡。同时还为为参会人员深度解析了ECC智能英语课堂的提分模型,介绍了记忆引擎的工作原理,真正实现智能学习和智能管理,因材施教,达到人性化和个性化的目标。

来自抚顺逸夫小学、长春新朝阳实验学校、沈河方凌路小学等智慧校园建设优秀示范单位的校长,对践行智慧教育建设的始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演说,分享了互联网技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与经验,对《ECC智能英语课堂的研究与应用》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大会期间,抚顺逸夫小学、长春新朝阳实验学校、沈河方凌路小学等4所学校被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校长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国音红杉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精神,探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聚焦“互联网+教育”大时代背景下未来教育的目标、内容以及学习方式的改变,汇聚前沿研究成果,分享精彩教育案例,引领未来学校教育模式转型,优化未来学校教学结构,提升未来学校管理与发展。(浦江)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