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乐传媒张永琛作客上戏 传授新生创作“绝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0 16:4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近日,派乐传媒董事长、著名编剧张永琛作客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与未来的编剧界栋梁分享自己的心得,做了题为《剧变——电影创作技巧在剧集中的运用》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前,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先生为张永琛颁发证书,正式聘任张永琛为上海戏剧学院名誉教授。由资深编剧“华丽转身”为教授的张永琛,面对莘莘学子,侃侃而谈。张永琛教授对当前影视行业作了切中要害的分析,为初学影视的新生掀起一股“头脑风暴”,而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有着“中国第一编剧团队”之称的派乐传媒的剧本创作实践,更是为新生们传授了不少“武林绝学”,这让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短短的时间内,张永琛教授用他的睿智和博学,很快就适应了他的新角色,并一展他在影视剧界“大腕”的非凡气度。

电影与电视剧的鸿沟不再

张永琛教授从影视行业最新的市场变化谈起。而谈及变化,就不得不说当前最为热门的“中插”广告。这种采用剧中原班人马,以制作正剧的水平完成的插播创意广告,因内容与剧情高度结合,深受平台、广告主、观众的一致认可。

两年前还是“买一送一”的“中插广告”,如今成为“硬通货”,网剧的“中插”广告单价到达500万,今年优酷播出的《军师联盟》的中插广告,十分钟被抢光,而腾讯视频还首次实现了在版权剧播放“中插”广告。

赢利模式的变化意味着当今电视剧行业的革命性颠覆。这场起源于视频网站“奈飞”(Netflix)的变革,正在向全球扩散它的影响力。7月份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Netflix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亿。另外,Netflix在美国本土的订阅用户数量首次超过有线电视。目前,整个美国有线电视公司的订阅用户数量为4861万人,而Netflix在美国本土的用户数量是5085万。

网络用户的大大增加,必然产生适合网络用户的电视剧生产模式。2013年“奈飞”(Netflix)开始制作电视剧《纸牌屋》,并在全球热播。最近几年,国内爱奇艺、腾讯、优土等视频网站都相继成立了自制剧部,很多优质的剧集都是通过自制剧部脱颖而出。比如,《老九门》不但播放量突破百亿,成为全网史上首部破百亿的自制剧,另外还有《白夜追凶》《无证之罪》等超过数十亿的播放量。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