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活动走进中江 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

发布时间: 2017-11-20 23:4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消息(记者韩琳)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于11月16日来到四川省中江县,开幕式、大型电视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特色小镇实地考察、公益晚会等系列活动次第展开,包括多名明星在内的众多嘉宾来到中江,与全县人民一起度过了欢乐的一天。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绿色中国行”来到中江,就是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中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成果,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原副主席王以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唐守正,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玉宽,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绿色财富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黎祖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白石桥干管局原局长、大校姚海根,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副司长王俊中,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菅宁红,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邹连顺,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中江县委书记苏刚,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这次活动。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共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先后致辞。

刘东生在致辞中说,19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进绿色发展”的同时,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是中国的根本,乡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需要攻克的堡垒。乡村振兴是中国农民分享改革红利,脱贫致富的需要,也是中国古老农耕文明的再次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必须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把广大乡村建设成生态美、百姓福的现代化乡村。

刘东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把广大乡村建设成生态美、百姓福的现代化乡村。林业则是国家基础行业,林业产业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发展林业产业是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

刘东生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科技支撑引领,坚持大力培育森林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大贡献。

景建华在致辞中说,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供销合作社大力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全系统共有农产品市场1100多家;同时积极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成立了全国性电商平台“供销e家”。下一步,供销合作社将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提供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服务,不断推动绿色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景建华指出,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项目由中国供销集团投资兴建,是国内唯一将商品、文化、博览、山水、光影秀、实景表演、世界植物、绿色建筑融为一体的项目;更是国内首个将商贸与文旅结合、将文旅与博览会结合、多位一体现代综合体。该项目符合中江绿色发展的战略,有利于推进商贸流通业发展,促进中江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搞活当地经济、提高百姓收入;有利于提高中江在国内的知名度,推动中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雄健丰田”牌挂面、“纯乡”牌食用油、“济福生”牌丹参茶、“来金燕”牌豆腐干、“钟氏”手工银丝挂面、“仕兴”牌蜂蜜、有机中江柚、“蜀浠”牌大米、“陌上神叶”牌桑叶茶、“安德益”牌土黑猪肉等获得了中江十大绿色产品的证书,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陈明雄等十大创业明星受到表彰。

开幕式结束后,刘劲、卢奇等公益明星走进中江挂面村和中江县青云村农民咖啡厅,举行“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活动。明星们参观、体验中江挂面生产流程,品尝中江挂面,并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助推绿色产品。

刘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色中国行”走了那么多地方,就是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没有好的环境,我们的美好生活就无从谈起,我们的食品安全就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使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当天下午,大型电视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中江篇)拉开帷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态学家唐守正等嘉宾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一同深入探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如何在广袤的乡村大地实现绿色发展、经济振兴。九位嘉宾通过绘蓝图、强主体、保根本、聚资金等几个环节的对话,一致认为乡村振兴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

刘东生说,中江的发展规划体现了中央的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和协调。中江是农业大县,离不开农业的基础,要立足与本地资源优势,生产更多的生态产品。建议中江补短板,提升三产比例,要立足于40%的森林覆盖率,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产业。

中共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感谢各位专家为中江的发展把脉。她表示,中江的发展为人民,靠人民,惠人民,中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研究绿水青山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施路径,最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百姓造福,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当天晚上,李双江、刘劲、卢奇、李丹阳、甘萍、王丽达、布仁巴雅尔等艺术家在推介中江挂面等绿色产品的同时为观众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上,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特别节目《学习十九大,万人接力读报告》成为全场高潮,与会领导、嘉宾和演员一同带领全场上万名观众诵读十九大报告,场面热烈。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公益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林业厅、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中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绿色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缪宏表示,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活动开展8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4个省市、自治区、29个地区举办,共有2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及专家学者、2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的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并被有关部门评为“中国最具创意公益文化活动”和中国最具影响力公益类社群大奖。

据了解,四川省中江县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也是置县于三国时的千年古县。今天的中江,实现了绿色发展,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被认定为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四川省首批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四川省第一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公益活动开幕式于11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中江县县城举行。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