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航天强国的N件事,你知道吗?——揭开中国太空探梦新蓝图[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3 07:31: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7年4月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这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厅大屏幕上显示的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画面(2017年4月22日摄)。

天宫、天眼、悟空、墨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航天领域重大突破被“点名”。航天强国“绘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步入全球组网时代,风云气象卫星“家族”又添新丁……十九大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中国航天动作频频。面向未来,中国航天将写下哪些新精彩?

新华社发(王泗江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