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狼》入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 昨晚“升级”归来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47: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舞台剧《狼》演出剧照

中国网1123日讯(记者 齐凯)昨晚,舞台剧《狼》升级归来。新的演员阵容,全面升级的剧情设计和舞美,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了话剧观众的广泛关注。      

该剧用戏剧的语言让观众在感受到自然中狼的真实状态的同时,领悟到狼所代表的象征意义,通过人与动物的悲剧性冲突,引发观众的思考。反观该剧中对于友情、亲情、爱情的细节描写,更像是人类感情世界的乌托邦,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互相猜疑,体现的更多的是信任与鼓励。

该剧导演黄彦卓以往的作品都是以都市爱情为主要题材,谈到创作《狼》的初衷,她表示狼是一种十分凶猛的动物,正像一个巨大精神倾泄出口,可以满足她去创作一个纯精神上的作品的诉求。

该剧需要演员在物种间无缝隙切换。一会是充满野性的狼,一会是胆小懦弱的人。大幅度的肢体动作,随时变换的情感视角,表演难度可想而知。演员通过对狼的表演,完成了一次从人,到狼,再回到人的艺术蜕变。

全新的舞美设计充分利用小剧场舞台的交互性,增强了观众的直观感。舞台设计简练而厚重,营造了月之谷原始、野性、温馨的氛围,承载狼群栖息地即视感的同时,方便观众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观赏,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对于服装设计的独具匠心,打破了传统戏剧狼戏装的固有模式,有狼的动物性特色,却没有拘泥于具象化的表现

该剧1122日至123在北京繁星戏剧村驻场演出结束后,将于126日至7日在天津、1213日至14日在上海继续与广大观众见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