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深处的文明村[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6 07:08: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2月5日,扎根大庄科乡慈母川村的村医郭建峰在为老人量血压。

慈母川村位于北京北部燕山深处的延庆区大庄科乡,这个满族人口占60%的村庄多年来村民和谐相处,慈孝文化、邻里和睦在村民中深深扎根,涌现出了一批道德模范。村里的党员干部勇当表率,全心全意服务山乡群众,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为山区乡村党员的好榜样。

2016年慈母川村的农民通过林下种植经济作物、满族民俗乡村游,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2441元。慈母川村以其秀美的山水风景、整洁的村容村貌、深厚的慈孝文化,先后被国家民委和北京市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北京最美乡村,2017年慈母川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