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站后工程正式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04: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12月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沪(上海)通(南通)铁路在太仓港至太仓区间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沪通铁路四电集成工程正式启动。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地处江苏省和上海市境内,线路在既有宁启线平东站接轨,出站折向西南,与规划的通苏嘉城际铁路合设南通西高架站,继续南行跨越长江。跨越长江后设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跨越既有京沪高速铁路后上、下行分开折向东,引入既有京沪铁路安亭站。

沪通铁路建成开通后,有利于加强上海向苏北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对于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