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老农的“共享观鸟”基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7 13:59: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2月6日,在福建省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杨美林老汉(右二)同观鸟爱好者交流鸟类知识。

闽西北明溪县地处闽江源头,是亚洲东部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站和夏候鸟的重要繁殖地,现发现鸟类316种,其中不乏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等国家一二级重点野生保护鸟类。紫云村是一个传统农业小山村,每年南来北往的迁徙候鸟在这里的密林中栖息、繁殖、越冬。福建省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74岁老农杨美林老汉瞅准了山村的生态优势,率先在当地搞起了特色旅游,打造生态观鸟基地。老汉一家先后投资60多万元,将自家农宅改造成为有30个床位的家庭宾馆,儿媳妇还到城里的星级宾馆进行了专业管理培训。他的孙子杨水清告诉记者,白鹇观鸟基地开放近一年时间,先后吸引了26个国家的近百名观鸟爱好者,国内观鸟爱好者人数则更多,家庭宾馆常常爆满。

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摄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