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万考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预计考试录取比39:1[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10 11:0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2月10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在北京交通大学考点,考生排队进入考场。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 讯 12月10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部门计划招录超2.8万人,共有129.2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并缴费。根据以往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临时放弃参加考试,国家公务员局预计今年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在110万人左右,大约是39人竞争1位。

除了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考的一大特点是更加注重基层用人导向,超8成招考名额都在县级以下,并且明确,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