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康复医学系列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1 10:1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12月9日-10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的国际康复医学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致辞。
 
图为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外嘉宾。
    中国网讯(通讯员 周韦岳) 12月9日-10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的国际康复医学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和中国各地多个著名国际康复医学团体和康复医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共计30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论坛分首届中美康复医学论坛、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康复医学论坛和中国康复医学业务分论坛。据了解,首届中美康复医学论坛分别邀请了美国康复医师学会会长约翰、美国再生康复学会教授克里斯托弗、PMR杂志主编莱顿陈等美国康复医学权威专家教授演讲。分论坛根据康复医学专业分类,分别开展社区康复、作业治疗、再生医学与康复、远程康复、康复评定、重症康复、康复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呼吸康复、疼痛康复、老年康复、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康复、儿童康复、康复医学教育、手功能康复、肿瘤康复、骨与关节及风湿病康复、物理治疗康复等高层分论坛,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林国徽主任、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教授陈柏旭等等国内权威康复医学教授发表专业演讲。论坛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康复医学发展最新成果,深入研讨康复医学未来发展,为全国康复医学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是一场代表目前国内康复医学最专业、最全面、水准最高的业务论坛。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格蕾丝在高层论坛中发表演讲《康复的核心及外延》,她用大量视频课件说明,康复作业治疗师如何通过专业训练让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病人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她介绍说: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对健康需求不断提升,康复医学在医学界的地位作用将越来越重要,未来康复医学从业人员将是现在的25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