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君娶妻》亮相2017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7-12-12 18:2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上海越剧院首部小剧场作品《洞君娶妻》剧照

中国网1212日讯(记者 齐凯)近日,作为2017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的重点剧目,上海越剧院首部小剧场作品《洞君娶妻》亮相京城。

《洞君娶妻》取材湘西落洞传说,沈从文说,所谓“落洞”,是多情女子在无法觅得爱情的现实下,寄托于神祗而自我毁灭的悲情现象。这一传说古朴、简约,是上海越剧院在小剧场形式下追求当代美学风格的探索。

    越剧素以“时尚”著称,是一个十分具有现代感和当代性的剧种,《洞君娶妻》在以剧本文学,及演员表演为核心的基础上,以充满灵性的音乐,委婉悠丽的唱腔,简约静雅的空间为衬托,在当代剧场里传达东方的、民族的、越剧的审美的演剧方式,力求以当代视角烘托越剧的魅力,为越剧演剧形式的发展进行探索,打造属于当代上海越剧院风格的小剧场作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