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在京举办论坛 欲助推国内金融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12 19:5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林) “大家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让人变得更聪明?为什么把人工智能跟金融放在一起 ?大家知道金融的本质是什么吗?”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一间宴会厅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张晓泉面对下面的80多位听众这样问道。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北京校友重聚——金融科技论坛正在这里举行,会场的听众大多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

据了解,此次“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北京校友重聚——金融科技论坛暨院长晚宴”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联同港中大商学院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港中大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班)课程、港中大—清华FMBA项目、港中大商学院 FMBA 北京同学会及港中大商学院北京校友会共同举办的。活动的宗旨是为了积极应对当前金融科技迅速发展并对传统金融服务带来极大冲击的形势,力求推动国内金融科技的发展。

在当天的会议上,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及伟伦金融学教授陈家乐首先致辞,分享了港中大商学院的最新发展。陈家乐表示,过去3年,港中大商学院进一步扩大师资的投入,在全球招聘了近 40 位教师,并成功推出了全新工商管理学士(综合)/法律博士双学位本科课程及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此外,港中大商学院更配合大学的策略计划制订了针对本身发展的五年计划(2016至 2020 年),从员工招聘与发展、课程与学生发展、研究策略、国际化、对外关系(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校友和企业关系)和组织架构和运作效率六大重点范畴发展,以便进一步确立学院定位,并制订有关教育、研究和对外关系等重点领域的行动计划。

论坛专题演讲题目为“人工智能与金融市场”,由今年才加入港中大商学院的杰出学者、港中大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教授张晓泉主讲。张晓泉的演讲从技术的角度解释了AI突然一下成为热门的原因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等问题。

此外,港中大商学院还邀请了四位业界领袖在随后的专题小组讨论环节担任嘉宾,他们是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及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OKCoin 币行及 OKLink 副总裁田颖、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杨宇及中关村大河资本副总裁徐尚悦。四位嘉宾围绕金融科技的话题作深入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周晓明和徐尚悦均是港中大商学院 FMBA 毕业生。

据悉,港中大商学院是香港第一家商学院,也是亚洲首家创建工商管理本科学位、MBA,甚至EMBA的商学院。港中大出台了亚洲第一个 MBA。港中大商学院的校友网络在香港乃至国际都是非常强大的,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34000 位校友、11 个校友会、5 个校友分会和 41 位校友大使。至于 2000 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及清华大学合办的 FMBA,更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国际化以及内地香港两地知名商学院合办课程的典范。过去十多年来, FMBA 共培养了 1907 名毕业生,当中不少已成为上市公司、跨国公司或民营企业的中高管,有的甚至已晋身金融机构的核心管理层,为中国经济及金融行业的发展作出不少贡献。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