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聚合·希望——2017年世界局势回眸

发布时间: 2017-12-16 08:53: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7年6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数百民众在白宫外参加抗议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新华社记者颜亮 摄

大调整中出现裂变,大变革中发生聚合,大发展中充满希望。

2017年,处于大变局中的世界走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走到发展演变的重要关头。

这一年,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触发国际关系大调整,西方裂变明显加深;这一年,全球化进程在“逆风”中努力探寻走向再平衡之路,合作共赢、普惠发展仍是方向;这一年,世界经济增长提速,科技创新成果不断问世,多个热点问题在各方博弈中得控趋稳,国际安全形势严峻中孕育希望。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