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24 00: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宣暄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2月24日讯 由国际易学联合会主办、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的“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高峰论坛--暨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下乡精准扶贫发出倡议。

       国际易学联合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一级学会。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宣传部部长史一卿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以传承经典智慧、激活文化因子、创新产业模式、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是创建文化富民工程的领航者。

       国际易学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邓海一在会上宣读了《千企百城文化产业富民工程倡议书》,号召“让文化软实力成为中国独特的战略资源,让文化产业更高效精准扶贫,汇聚千企百城爱心,共建文化富民工程”。

       倡议书提出,要汇集海内外文化产业精英、学者名流、社会爱心人士,招贤纳士,携手共建1000个文化品牌——寻找有理想、有共识、有实力的企业家,共同搭建企业家与文化工作者交流互动平台,开发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品牌,打造特色文化产品;精准扶贫10000个家庭——联合大专院校、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实施文化下乡、对口帮扶项目;激活1000个名胜古迹——开展中华文化巡礼活动,聘请专家名流讲学,并对1000个名胜古迹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进行梳理,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及现代表达方式,激活其生命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及易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陈虹作开幕致辞,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孙晶宣读国际易联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书,中央党校原党委委员王瑞璞发表演讲,诗人张乐向“千企百城文化产业富民工程”捐赠诗集《叶鹤诗选》。

       会议期间,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书记包御琨,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社长冰凌,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蒋子龙,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温海明等嘉宾还就“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千企百城文化产业富民工程如何联动”、“易学文化产业发展怎样与特色小镇建设结合”等专题做了主旨发言与讨论。(宣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