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国家智库报告“一带一路”系列

发布时间: 2017-12-28 14:2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中国网12月28日讯(记者 齐凯)昨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7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2017年度重大成果共有26项内容,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智库报告“一带一路”系列。


该系列是以国别研究为特色,涵盖面广,考察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匈牙利、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等国,与中国发展战略对接的可能性,针对各国国情提出了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对策性建议,并且分析了区域外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本套丛书紧密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在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体现了国内智库“推动器”“粘合剂”的作用。

在2017年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该系列9种中文、9种英文报告送达峰会现场,占中宣部送高峰论坛展示60种图书的三分之一,引起很大反响。其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研究: 中国福建、印度尼西亚调研报告》得到印尼总统的高度重视;《匈牙利看“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得到匈牙利银行关注,会后其向社科出版社订购了中英文各200册。

该套丛书在峰会上的成功亮相,彰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的实力,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一带一路”研究上的国际视野,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的定位,扩大了国家智库报告这一“中社智库”品牌影响力,充分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助力了“一带一路”建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