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燕房线今日开通运营 揭秘“无人驾驶”[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30 10:3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李佳

12月30日,北京燕房线开通运营,燕房线全程共设9站均为高架线路,沿途视野开阔。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郑亮)北京燕房线今日开通运营。据了解,燕房线位于北京西南部,全长14.4公里,共设9座高架车站,将方便房山西部地区和燕化地区市民出行。不仅如此,燕房线还是我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线路。

    燕房线上行燕山站首班车时间为5:30,末班车时间为22:55,下行阎村东站首班车时间5:05,末班车时间22:30。

    在站台的规划设计上,燕房线全线站台设置乘客候车室,其中设有空调、座椅等设施。燕房线还是北京首条设置母婴关爱室的线路,在阎村东站和大石河东站设立母婴关爱室,内有婴儿床、沙发、储奶冰箱、各种型号的纸尿裤等专用品。

    据专家介绍,燕房线是按目前世界上列车运行自动化等级的最高级别(GoA4)进行建设,能够自己完成上电自检,自动发车离站、自动到站开闭车门、自动折返、运营后自动回库休眠、自动洗车等全套操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