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里的“白色财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07 15:30: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戈 | 责任编辑: 李佳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1)人间仙境里的“白色财富”

在喀纳斯禾木村美丽峰脚下的“迪娜小屋”里,男主人奇肯让游客品尝哈萨克族美食——马肉纳仁(1月2日摄)。

新年伊始,纷纷扬扬的降雪让新疆北部进入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冬日里,白雪落地为“银”,生活在冰雪世界里的人们也收获了更多的财富。作为全国著名景区,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喀纳斯冬季旅游受到普遍关注。随着交通及住宿条件等方面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冬季来到阿尔泰深山之中,感受这片静谧的“世外桃源”。哈萨克族牧民莎吾琳奇肯住在喀纳斯禾木村美丽峰脚下,目前经营着一家叫做“迪娜小屋”的牧家乐。以往这个小屋主要在夏秋两季接待游客,现在冬天也开始忙碌起来。从2017年11月至今小屋已经接待了三四百人,收入近万元。在莎吾琳奇肯家,游客可以吃到地道的哈萨克族美食——马肉纳仁,喝上醇厚的奶茶。“这几年我们家从事旅游收入就达到两万多元,占到了总收入一半,现在喀纳斯不仅夏天好,一年四季都好。”莎吾琳奇肯说。冬季旅游让寂静的喀纳斯再次热闹起来,当地的居民纷纷抓住这一机会办起了冬季牧家乐和家访点,提供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服务,在介绍民族文化的同时也收获着白雪带来的财富。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