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创新拥军模式 激发拥军热情

发布时间: 2018-01-09 16:33: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冰 | 责任编辑: 段冰

       2017年年底中央媒体社会组织采风团跟随民政部相关人员来到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福建省,走进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实地了解社会化拥军工作。

 

图为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与黄序和会长一起为“拥军图书阅览室”揭牌。

       为更好的宣传双拥政策,加强军地间交流,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创办《福建爱国拥军》刊物并在部队创建“拥军图书阅览室”供官兵学习交流,部队官兵亲切的称之为学习双拥政策的“辅导站”、提高自身能力的“参考书”。促进会还多次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拥军人士到部队慰问基层官兵,体验部队生活,增进军地情谊,激发社会各界的拥军热情。


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参观刚揭牌的“拥军图书阅览室”。

       据促进会负责人介绍,虽为驻地部队建立了学习的阵地,但是驻地官兵的婚恋问题是他们一直关注的,也是亟待解决的。部队官兵每天忙于训练,没有时间和条件去接触其他的社交圈子。为此,促进会特地组织“爱在八闽•情定榕城”军地联谊相亲活动并开设鹊桥微信群,解决部队官兵的个人问题。

       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拥军工作充分发挥其优势,不仅利用自身平台组织军地联谊活动,而且还开展评选“好军嫂”活动。从家庭、生活、奉献及个人事迹方面层层递进,走进她们的生活,挖掘她们的感人故事,并在部队及军属间加以宣传,激发人人关心军队,积极参与拥军工作的热情。

       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以其独特优势,在拥军工作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以自身努力开创福建省双拥工作新局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