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13 14: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正式启动了“中国特色小镇网”、“特色小镇专项培育计划”、“百强县特色小镇创建培育计划”、“新发展·特色小镇产业经济智库”、“特色小镇媒体人沙龙”,并进行了相关项目的签约。

        背景链接

        新世纪以来,我国城市和小城镇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根据“创新探索、因地制宜、产业建镇、以人为本、市场主导”五大基本原则,“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将启动推进以下工作:

        启动上线“中国特色小镇网”

        中国特色小镇网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新华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总结推广各地典型经验,搭建信息对接平台,推进特色小镇专项培育计划、推出特色小镇创建解决方案。

推出“特色小镇专项培育计划”

        由30余家具有产业链整合能力的央企、国企、大型民营上市公司共同打造,以市场为主体面向各地推出:新能源汽车、数字文创、康复养老、军民融合、文体旅产业等五大特色小镇专项培育计划。

推出“百强县特色小镇创建培育计划”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以占全国不到2%的地域面积和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10%GDP,经济总量达7.34万亿元。在国家权威机构的指导下,将以创建特色小镇为契机,因地制宜,为百强县市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特征的特色产业集群。

        发起“新发展·特色小镇产业经济智库”

        由国内知名高校及专业研究机构的40余位产业经济学者联合发起,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政策规划、战略对策研究、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专项指导与智力支持。

        成立“特色小镇媒体人沙龙”

        由50余家媒体平台的60余位资深媒体人组成,将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持续跟进特色小镇建设进展,发现新短板新问题,总结好样板好案例。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