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在法出生大熊猫宝宝“圆梦”正式与公众见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15 08:2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8年1月13日,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圆梦”迎来了首个公众见面日。“圆梦”于2017年8月4日生于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爸爸妈妈是旅法大熊猫“圆仔”和“欢欢”。 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中国网讯 2018年1月13日,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圆梦”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公众见面日。当天,寒冷的天气丝毫不影响游客的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排队,期望一睹这位5个月大的小明星的风采。

       “圆梦”2017年8月4日生于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父母是2012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法国的大熊猫“圆仔”和“欢欢。13日一大早,5个多月大的“圆梦”在妈妈“欢欢”的带领下来到熊猫馆室内活动区。小小个头的“圆梦”十分活泼,妈妈“欢欢”悠闲进食早餐时,它在一旁不停攀上爬下,一个劲儿地探索新环境。游客们透过玻璃幕墙看到“圆梦”的呆萌憨态都非常高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圆梦”出生前就派出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及兽医人员前往法国。“圆梦”出生后,基地饲养团队更是一刻不敢懈怠,24小时全天候观察记录幼仔成长情况,密切关注母仔健康状况,严格把控育幼物品和环境安全。在基地饲养团队的指导帮助和法方育幼组织的努力下,“圆梦”从出生时的142.4g长成了现在超过11公斤的小圆球。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段东琼介绍,“圆梦”和“欢欢”目前都非常健康,精神状态和采食情况都不错。大熊猫是中国外交的“友好使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立三十年来,根据国家重大政治和外交需要,在国家、省市领导下先后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大熊猫长期国际合作繁殖计划”关系,成功开展了多个领域的合作与研究。在此过程中基地克服了技术、文化、交流、管理重重困难,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