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戏剧讲述“一个儿童的美丽梦想”

发布时间: 2018-01-15 17:2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民众戏剧《一个儿童的美丽梦想》演出现场

中国网1月15日讯(记者 齐凯)13日下午,民众戏剧《一个儿童的美丽梦想》在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年会上倾情演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200余人一起见证了困境儿童的美丽梦想,一起用行动参与并支持孩子改变的行动中。

民众戏剧《一个儿童的美丽梦想》讲述了在乡村与城市之间辗转的农民工,以及在流动与留守之间徘徊的儿童对于城市融入的渴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剧中的故事源于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服务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故事中的小昆是生活在北京的河南籍流动儿童,辗转在城市与农村之间,已经读初中二年级的他本应该亲自出演这个角色,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在演出前三周再一次必须回河南继续上学,错过了这次演出。从去年开始,小昆接受了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服务,在一年的时间里,小昆从一名受助者逐渐转变为助人者,从一个腼腆不敢说话的男孩,转变为自信、有趣的大哥哥。

图为对话交流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还组织演员们与现场的观众展开对话交流,倾听彼此的故事,讲述舞台背后的故事,讲述他们的生活。作为一家公益组织,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鼓励困境人群表达自己的故事,从儿童、家庭、社区、社会四个层面促进困境人群融入城市,让他们能够更加自由地追逐梦想。为此,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服务条件薄弱的社区建立“协作者童缘”社区儿童之家,为无处可去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东城区民政局的支持下,通过“三社联动”机制建设,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助,启动困境家庭精准救助服务,提升困境儿童的救助质量和水平;招募陪伴天使,开展困境儿童的成长陪伴服务,定期为处于成长关键期的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学习辅导陪伴服务;发起 “流动儿童自助图书馆”众筹,构建流动人口社区支持网络,建设社区文化;借助“互联网+社工”的服务模式,联合思科公司、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新加坡华侨中学志愿者,让困境儿童通过视频实现跨国际网络交流,帮助困境儿童也能够具有“国际视野”。

据了解仅2017年,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包括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农民工和社区孤寡老人等服务人群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活动1019次,服务11252人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