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走进罗霄山、乌蒙山片区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1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童伴妈妈项目罗霄山、乌蒙山项目区

中国网1月17日讯(记者 齐凯)昨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进展发布暨罗霄山、乌蒙山片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江西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云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记者长江以及来自云南省、江西省地方政府代表,关心与支持童伴妈妈项目的爱心企业代表、机构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秦伟共同参加了活动。

根据2016年11月民政部发布的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不满16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902万人。庞大的留守儿童数据的背后是儿童监护人缺位而造成的诸多问题。针对此社会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10月,发起 “童伴妈妈”项目,陆续覆盖四川以及贵州两省,接下来项目即将推广至云南及江西的贫困地区。云南和江西是我国贫困面较大的省份,尤其罗霄山区、乌蒙山区等连片特困地区,由于地理和经济条件的原因,很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造成了当地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多、分布广、与父母联系少等问题。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