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彩迎春"百幅漆画精品展在厦门莲福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18 15:19:52 |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孟江波 | 责任编辑: 赵娜

莲福文化董事长叶水省致欢迎词。(孟江波 供图)

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叶细致在开幕式上致辞。(孟江波 供图)

7 陈立德作品《蟳埔女》漆画50×60cm (孟江波 供图).jpg

陈立德作品《蟳埔女》漆画50×60cm (孟江波 供图)

海外网1月17日电  1月16日,由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莲福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漆彩迎春——百幅漆画精品展”在厦门莲福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相关政府领导、艺术界和收藏拍卖界人士以及漆画爱好者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现场。

为了充分发挥美术馆的公共服务职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厦门人民春节的文化生活,也藉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莲福美术馆特举办“漆彩迎春——百幅漆画精品展”。为了切合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莲福美术馆在展出作品数量上特地选取了“百”这样一个寓意圆满的数字,在展出作品内容上既有第三届全国漆画展这样重大展览的获奖作品,也有莲福文化多年来匠心收藏的其他漆画精品。

漆画是以天然大漆为主要媒介兼容其他漆材料进行创作的独具东方审美品格的一门绘画品种。漆画色泽典雅,红色如火,热烈而中正,黑色如夜,深邃而幽静,白色如练,质朴而素雅;在表现手法上又融合了当代绘画的审美理念和造型语言,可谓既传统又当代。莲福文化从十几年前就独具慧眼,开始专注于漆画的收藏,至今已收藏了来自全国美展以及全国专业漆画展上的千余幅漆画精品。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