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2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第三届食安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年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发布会、首届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于1月20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榜单,“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位居榜首。

“今天,我们联合中国搜索等单位,盘点和梳理过去一年食品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事件,发布2017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既是对中国食品行业2017年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未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思考和展望,希望能够对促进食品产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人民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介绍,《中国食品报》迄今已连续20年推出了中国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

中国食品报社总编辑李振中对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位居榜首,从国家层面体现了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

十大新闻中,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发布、《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等内容反映了国家对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顶层设计。而《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塑料紫菜”谣言重创紫菜加工行业等内容表现出国家相关部门对食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同时,也表现出公众对食安话题关注度依然较高。

十大新闻中的15个市(区)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出炉等内容,则给我国在2017年食品安全取得的成绩方面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黄国胜在致辞中表示,食以安为先。食品产业迅速发展的背后,安全保障是有力的助推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标志着食品安全已经上升到党和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对于食品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既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

第三届食安中国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小军、 国家农业信息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杨信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教授蔡典雄、北京海尔云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廖信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切入点,从食品安全的不同角度,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食品报社、中国搜索、国家农业信息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研究中心、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主办,环球食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中医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医农业产业联盟、中农联盟(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院士赵春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章力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王耀宗,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中国农业科学院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研究中心主任蔡典雄,国家农业信息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中国搜索总监梁晓杰,以及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总编辑李振中,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主任、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秘书长石国华等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及食品安全相关企业及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