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信息化管理资源对接会暨专家资源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45: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中国网1月24日讯(记者 齐凯)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的东城区信息化管理资源对接会暨专家资源开放日活动在东城区创益汇隆重举行,北京市社团办、东城区民政局、东城区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领导、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东城区专业支持合作伙伴代表以及来自东城区的数十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受东城区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委托,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于2017年初承接东城区创益汇专业支持服务,以致力促进公益资源的聚合共享、激发东城区社会组织的活力为核心,自今年3月以来,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启动“助力计划”,针对12家初创期社会组织开展封闭式工作坊,从组织宗旨使命战略规划、组织内部治理、财务法律、项目申报设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育,一对一指导。为东城区社会组织打造品牌项目提供专业支持。通过助力计划最终评选,3家社会组织成为优秀伙伴,并现场颁发优秀伙伴证书,以资鼓励。

       启动“东城区创益汇公益资源联合体”,组建了一支包括创业指导、法律、财务、筹资、品牌传播、信息技术、党建、心理等共9类20家专业支持队伍,为东城区各街道、各孵化平台及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咨询、日常辅导、专题培训、主题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服务。现场东城区民政局领导向第二批支持伙伴颁发东城区创益汇支持伙伴证书。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因此提升自身的治理能力、动员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是当前社会组织发展的关键,也有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等信息化技术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社会组织信息化管理一方面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一方面能够对数据进行精准分析。社会组织需要掌握信息技术,持续积累公益数据,发掘数据背后的更大价值。因为数据的应用和机构文化、内部结构、战略都是相关的,大数据更是能够让先进公益理念更快速普及的一种有效手段。

       为了助力东城区社会组织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优化机构志愿者管理、活动管理、联系人及捐赠人管理,东城区创益汇现场发布了两款信息化管理工具:“志多星”志愿服务管理工具与“灵析”公益组织信息化综合解决工具。

       本次活动还邀请东城区创益汇公益资源联合体的各类支持伙伴,现场为参会的社会组织提供了党建、心理、财务、项目申报等小组咨询辅导,为东城区社会组织服务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