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大使介绍“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4 17:2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欧盟驻华大使介绍“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1月24日讯(记者 齐凯)今天上午,欧盟驻华代表团在北京欧盟驻华代表处举行了欧盟驻华大使介绍“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相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先生对1月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的开幕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在此次活动上重磅推出了由欧盟代表团主办的为期28周的“2018摄影大赛”活动。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此次活动中介绍到,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这一决定不仅有利于增加双方游客流量,增进人文交流,同时也为双边投资互动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为增加游客数量、推广可持续旅游业,促进欧洲和中国的投资机会提供了独特的机遇。同时,这一活动也加强了正在谈判中的欧盟——中国签证便利化进程和航空对接。已有五十多种举措从欧洲的国家、地区,甚至是地方层面逐步推行。还有,像中国重大的商业营销活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接、特定话题相关的行业峰会和会议,以及文化活动等也逐步展开。

 

       为了纪念这一特殊年份,史伟大使还在本次媒体活动上介绍了由欧盟代表团主办的为期28周的“2018摄影大赛”活动,最终获胜者将有机会赢得欧盟代表团提供的免费欧洲之旅。此次摄影大赛活动也是欧盟代表团发起的#纵情欧洲#系列活动之一。欧盟希望通过一系列精彩丰呈的互动活动,把“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活动融入人民生活中,从而促进中欧双边的人文交流。

 

       2018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将这一年定为“中欧旅游年”可极大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包括将双方丰富旅游资源和庞大旅游市场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于19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来自欧盟机构、中国和东道主意大利的数百名政府代表、企业家和业界人士齐聚威尼斯总督府开启了2018“中欧旅游年”的序幕。2018年中欧旅游年将是中欧双方加强交流的一个关键机遇,双方将致力于提升旅游吸引力,促进更多的中欧商业往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