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拟发布审核白皮书 提高权威媒体推荐权重

发布时间: 2018-01-24 19:15: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近日,今日头条宣布,平台上权威媒体机构生产的内容,将得到优先推荐。


  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在接受采访时说:“权威媒体是社会最宝贵的内容生产力量,他们天然就是优质信源,此前就在今日头条上拥有最高的推荐权重。但随着自媒体的兴起,从内容总量上看,占比有所下降。为了让信息良莠分层,我们会进一步调整权威媒体内容在平台上的推荐权重,让权威媒体的声音,穿透个人的兴趣,成为平台上的主流声音。”


  这是今日头条近期扶持平台上主流声音传播动作的延续。本月初,今日头条关闭了主要是草根八卦内容的社会频道。


  另据张辅评介绍,为了让公众更好的了解今日头条的内容分发机制,监督平台,今日头条将在近日发布《今日头条审核白皮书》,公开自己的内容审核原理。结合早先公开的推荐算法的原理,今日头条将是全球最早把自己整个推荐、审核制度对外全方位公开的信息平台。


  据悉,国外的信息平台如脸书和谷歌,也在近期加大了对权威媒体内容的流量倾斜。


  张辅评告诉记者,下一步权威媒体在今日头条上的流量扶持,将通过三个路径来加强。

  一是进一步提高优质信源的推荐权重。

  二是更多的人工编辑介入权威媒体内容的分发;今日头条已经在近期大规模补充了编辑人手。

  三是帮助权威媒体在今日头条上尽快的积累粉丝,通过社交分发来补强优质信息的传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