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重庆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8-01-26 15:3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华雷 | 责任编辑: 杨丹

 

自贡灯会 

 

2018年1月25日,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市旅游发展委承办的自贡灯会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召开。至今,自贡已在本地举办了7届迎春灯会和23届国际恐龙灯会,自贡彩灯已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吸引中外观众4亿多人观灯,被誉为“天下第一灯”。

 

据了解,自贡灯会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宣部确定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文化部命名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旅游局向海外推出的大型民俗旅游项目。去年7月,自贡灯会在德国汉堡G20峰会期间举办的灯展获得圆满成功,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表扬和中宣部的奖励。新时代的自贡灯会站在了中国文化“走出去”这一国家文化战略的前沿,成为“为国交友”的文化使者。

 

本届灯会由四川省文化厅、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侨城集团西部投资公司和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指挥部承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本届灯会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就绪。灯会将于2018年2月2日至3月中旬,在自贡彩灯公园举行。

 

据介绍,本次灯会以“锦绣中华 欢乐颂歌”为主题,用大创意、大写意、大制作、大场景手法,通过园内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百件灯饰作品,展示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新时代的中国风采,体现自贡“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城市品质,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台最华丽、最璀璨、最震撼的彩灯艺术大餐。

 

本届自贡灯会有以下特色亮点:

 

视觉震撼。园内130余组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鼓舞中华》、《繁花似锦》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尤其是彩灯工艺得到重要提升,艺术欣赏性更强。《富贵中华》灯组塑造的大孔雀用吹塑纸手工制作,每一只孔雀都是彩灯工匠花费70万剪手工剪裁而成,细如发丝的孔雀羽毛,栩栩如生,呈现出高仿真的立体效果,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灯城一体。今年,自贡市统一打造了园内、园外灯彩系统,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中国灯城”的魅力更加彰显。自贡主城区26条大道、55个节点,设置了特色浓郁的灯饰亮化作品,形成全城灯光璀璨的节日景观。为展示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今年新增了12公里长的“恐龙灯饰群阵”展示,217条仿真恐龙、卡通恐龙和48组大型灯笼造型气势壮观,成为自贡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观众一进入自贡市,就能立即体验到中国灯城的艺术魅力。

 

节能环保。巨型水上灯组《梦回家园》展示了美丽的田园风光,突出了绿水青山的主题创意,该灯组用废弃的玻璃小瓶共计300多万个手工捆扎而成,晶莹剔透,给人以多彩缤纷、清新愉悦的艺术享受。同时,灯会大量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总体用电功率达2500千瓦,较往届减低1000千瓦。

 

智慧便捷。本届灯会注重网络化、信息化、人性化服务,建立融观灯、住宿、停车、购物、娱乐、交通等服务内容的信息系统。自贡灯会官方微信升级为智慧灯会,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在线手机购票、停车导引、预定住宿餐饮、搜索自贡景点等功能。特别方便的是,观众网络订票后,可以直接在灯会现场扫码入园,非常快捷方便。城区新开辟的6个观灯停车区,免费停车位达到了1.08万个,并设置了4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线路以及8个观灯服务工作站,为观灯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活动丰富。本届灯会,除了可以领略到流光溢彩的各式彩灯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和观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重点包括第二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节、梦幻水母宫、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

 

“灯贸”结合。按照“以灯为媒、广交朋友、振兴经济”的办会宗旨,自贡市将在灯会期间,继续开展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包括第四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2018四川·自贡迎春购物月、第八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招商推介会、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等。

 

灯会期间,第二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节、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娱乐活动也将相继登场。

 

自贡是一座有盐有味的文化旅游名城。因盐而生、因灯成景、因龙而名,亿万年的恐龙遗址、两千年的井盐文化、八百年的彩灯风情,书写了“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的美誉,享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张世界和国家级名片。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打造国际文旅目的地为目标,自贡正通过大招商,推进旅游项目大建设,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好“井盐、恐龙、彩灯、美食”四张旅游名片,坚持文旅融合、文旅兴城的发展路径,打造“全景旅游”,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资源强市转变。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向重庆市民、全国及至国际游客推介展示自贡彩灯文化和旅游系列产品,我们相信,通过举办灯会及系列旅游活动,更多的人会感受到“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魅力。

 

据悉,灯会执行三类票价:一是节日票,即正月初一至十五,每张门票价格130元;二是周末票,即除正月初一至十五除外的周五、周六、周日门票,每张门票价格90元;三是平时票,即除上述时段外的灯会门票,每张价格60元。以上门票当日有效。

 

本届灯会,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免票、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票、记者凭《记者证》免票、1.3米以下儿童免票。(张华雷)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