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携手盈方举办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 选拔东京奥运会选手[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28 10:2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与盈方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北京讯(记者 董宁)1月26日,“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商务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与盈方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倾力打造三人篮球奥运选拔体系——“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为草根篮球爱好者实现奥运大梦想搭建零距离平台。作为 该赛事的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中国将全方位负责“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各项商务开发工作。

        三人篮球因具有赛制简单灵活、场地受限少等特点,深受我国篮球爱好者喜爱,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随着该项目的不断发展,三人篮球已经先后成为夏季青年奥运会、亚洲青年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年亚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为顺应新时代国家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上的总体要求,中国篮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结合三人篮球项目的特点,在2017年11月推出了“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该项赛事按照年龄分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18岁以下),所有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同台竞技。2017-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分为预选赛、省级赛、分区赛、南北争霸赛和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其中全国总决赛将于2018年4月底举行。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作为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年度重点赛事,具有积分系统与国际接轨、竞赛组织正规有序、参赛保障专业有力、奖金总额空前丰厚等特点,更重要的是,各组别冠军将直通国家队,进入为备战东京奥运会而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集训队,有机会身披国字号战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除此之外,男子青年组南北大区赛冠军将登上2018年首届“我要上奥运体育嘉年华”的舞台。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各省市篮协和盈方中国对于‘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的大力支持,同时非常高兴与我们的老朋友盈方中国在三人篮球项目上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我要上奥运’这个零距离奥运选拔平台的打造,在三人篮球项目上不断践行篮球改革,真正用全民健身推动篮球强国建设,以期达成‘全民健身,全民奥运’的目标,建立从‘全民’到‘奥运’的联系,将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推入新时代。”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也在会上发言表示: “与中国篮球紧密合作13载,盈方中国在推动中国篮球市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杰出成绩。此次中国篮球协会与盈方在‘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上的战略合作,是双方长期深入合作的全新篇章。依托优秀的运营团队和专业的本土化流程,以及盈方集团广阔的全球网络和丰富的国际经验,我们将竭力为推动中国三人篮球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