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年会有史以来首次举办“香港之夜”

发布时间: 2018-01-29 14:5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致辞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达沃斯年会期间,“尚乘·香港之夜”在瑞士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逾300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工商、学术、媒体等业内人士出席。

据悉,这是达沃斯年会举办近50年来,第一次以“香港”为主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亲临致辞、由香港企业主办的活动,向全世界展现了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回归20周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以及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并鼓励全球各地企业多多借助香港的优质专业服务。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条件,可以服务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机构共同营商发展。”她说,例如,香港已推出诸如同股不同权等一系列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政策,将进一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香港的美丽故事需要众多诸如尚乘在内的香港企业共同打造和推广,也需要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家和合作伙伴一同创造,The best of Hong Kong is yet to come!”

这是林郑月娥在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后,第一次出访瑞士及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也是近六年以来,第一位亮相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香港特首。陪同出席的还有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等。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香港专业人士联会副主席蔡志坚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作为此次香港之夜的举办方,作为一家兼具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尚乘的管理团队都是香港土生土长、爱国爱港的专业人士,秉承着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塞拉利昂精神,一直致力于打造一间以香港为基地、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投资银行,推动香港与全球市场的互联互通,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期待与全球各地的企业机构共同合作,携手建设和打造更加繁荣昌盛的香港。”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香港专业人士联会副主席蔡志坚致开幕辞

随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尚乘全球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梁伯韬相继发表主题演讲;两届格莱美奖获得者、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Dana Leong,原香港金管局高管、尚乘集团资本市场与咨询业务总裁刘雪樵共同为现场嘉宾带来诸如《塞拉利昂下》等具有香港特色的音乐演奏。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汇丰集团董事长Mark Tucker,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原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麦肯锡亚洲董事长Kevin Sneader,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区行政总裁、香港金融发展局委员、原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百度总裁张亚勤,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等,进一步彰显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的独特魅力与国际竞争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