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文化与全球化”三智论坛2018三智年会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9 17:1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在致辞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齐凯)27至28日,由中国文化书院、汤一介研究会、北京三智文化书院、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办,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文化与全球化”的三智论坛2018三智年会在京隆重举行。

论坛共为期两天。27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后,王德峰、王守常、朱云汉、王石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与对话,27日晚举行了2018三智新时代国学春晚,期间举行了三智书院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启动仪式。28日,王德峰与于晓非教授就中西方哲学的精神与思想境界做了精彩解读。

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认为,时代发展到今天,除了全球化以外,也出现了逆全球化的趋势。面对全球化我们要有所回应,要对全球化做出文化的诠释,我们或许可以从中国文化的资源中对全球化提出一种文化的诠释,所以三智论坛的主旨是符合时代需求和要求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