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癌症日 北肿微课堂开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2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一辰 | 责任编辑: 李佳

“北肿微课堂”活动现场。中国网 王一辰摄影

        中国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世界癌症日——北肿微课堂”活动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开讲。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8年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活动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国际各组之间的合作,加强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并在全球同步开展肿瘤防治的科普宣传,提高癌症早诊水平。

活动现场,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发表致辞,他表示,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影响着国家社会的发展。作为我国肿瘤防治领域的重要力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健康人群肿瘤预防、肿瘤患者康复教育等,将医院的专家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为国家探索“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癌症防控新模式。他强调,肿瘤防控需要构建预防、诊断、治疗、护理、康复等全方位一体化防控体系,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应携起手来,开展广泛的合作,资源共享,大力开展推进防癌控癌工作,努力构建无癌世界。

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张霁主任医师做了《肿瘤预防从我做起》科普讲座,讲座包括哪些癌症可以预防,癌症预防方式,很多人忽略的健康问题其实可以增加癌症风险,改善生活方式预防恶性肿瘤这4个方面。目前中国的癌症患者很大比例都是进展期或者晚期病人,张霁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大家对慢性病治疗和诊断都不重视造成的,他呼吁大家要有防癌的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治疗慢性病。

门诊部副护士长薛娜做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预约就诊攻略”培训。教会患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预约挂号方式、提醒患者在预约就诊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预约后如何取号等实际问题,为患者顺利就诊提供帮助。

据悉,北肿门诊小讲堂自2017年5月开办,已连续11次开讲,讲课内容涵盖预约挂号小常识、门诊各项检查预约注意事项、采血小常识以及科普类知识等内容。今后,北肿小讲堂正式更名为“北肿微课堂”,计划每月的第二周的周三中午举行,继续为广大患者及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