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国中心举办讲座 介绍预防心脏疾病“七个做法”[图]

发布时间: 2018-02-01 21: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董宁


北京美国中心举办有关“心血管健康和心肺复苏培训”讲座。 摄影 中国网 孙婉露

        中国网2月1日讯(记者 孙婉露)1月31日晚,北京美国中心举办了有关“心血管健康和心肺复苏培训”的讲座,面向普通民众开放。美国心脏协会(AHA)前任主席、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教授Sidney C. Smith博士向民众介绍了相关知识。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比任何其他疾病都多。目前,每年由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达1750万,预计2030年将达到2300万。而中国心脏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现在每天约有一万人死于心脏病。

        在讲座上,Smith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预防心脏疾病的“七个做法”:

        第一,不要吸烟。

        第二,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即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要小于25,保持健康的胖瘦程度。

        第三,坚持每周5天、每天30分钟的体育活动。

        第四,健康饮食。首先,要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其次是多吃鱼,特别是油性鱼类,三文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次,还要注意摄入富含纤维素的全谷物。此外,钠的摄入量一定要加以限制,每天不高于1500毫克,日常买东西时要多看食品包装,因为我们平时摄入的盐有70%都是加工食品里添加的。

        第五,要定期测量血压,血压尽量控制在120/80以下。

        第六,空腹血糖要小于100毫克每分升,也就是5.6毫摩尔每升。

        第七,饮酒要适量,过量饮酒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Smith博士称,对待心血管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这七点,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效果。

        讲座结束后,美国心脏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步骤,部分民众也在指导下练习了这项技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