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2 17:0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江波 | 责任编辑: 李佳

    2月2日15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汪江波  摄影

    中国网讯    2018年2月2日15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张衡一号”的成功发射,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

    “张衡一号”卫星主要用监测全球空间电磁场、电离层等离子体、高能粒子沉降等物理现象,探索、研究、提取与地震前兆相关的空回环境信息,为未建立地震前兆电磁监测卫星业务化系统进行技术准备。同时,卫星探测的数据也能为空间物理和地球物理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持。

    “张衡一号”卫星工程由国防科工局组织实施。卫星、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地面系统数据接收及处理相关任务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所共同承担,应用系统建运行由中国地震局负责。

     据了解,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2颗马拉主 NewSat卫星、2颗丹麦GOMX-4卫星、1颗FMN-L卫星和1颗少年星一号等6颗中外小卫星。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6次飞行。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