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模式”服务国防建设 激发军人军属荣誉感

发布时间: 2018-02-05 11:47: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毅展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图为河南省夏邑县人武部慰问受奖立功军人班婉婉。


中国网讯 (通讯员 王毅展)锣鼓阵阵,爆竹声声,光荣军属露欢颜。2月5日,河南省夏邑县领导吴杰、县人武部政委姜克敬、83集团军某旅官兵代表在县民政局翟东亮局长的陪同下,赶到骆集乡大梨树村,走访慰问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班婉婉,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班婉婉,2015.09 入伍,2017年11月在集团军组织的通信类“创破纪录”比武中,取得女子500米收放线第一名。2017年12月,在中部战区组织的“战区陆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骨干报告会”上,作为宣讲团成员在基层各部队进行巡回宣讲。年底荣立二等功一次。

 在班婉婉家中,夏邑县副县长吴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为她送去了立功受奖喜报、慰问品和1000元奖励金,详细询问了班婉婉的家庭生活情况,感谢班婉婉父母为部队培养出了优秀人才,同时希望班婉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家乡争光添彩,并向班婉婉及家人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为进一步丰富拥军优抚“夏邑模式”新的时代内涵,服务军人军属,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切切实实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认同。在春节来临之际,夏邑县人武部积极协调部队和地方政府扎实开展了“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军地联合送喜报、军人军属更光荣”活动,为全县现役军人悬挂军属光荣牌、送上春节大礼包(年画、挂历、春联、宣传画),并为荣立三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和奖励金、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是汇聚了学习优秀军人、关爱军人军属、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