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晚会,勾勒出驰援尖兵们的绚丽航程

发布时间: 2018-02-06 15:4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赵娜


 

       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隆重举办“强军奋进新时代”颁奖典礼暨迎新春文艺演出。支队常委文艺晚会结束后与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中国网2月6日讯  凤舞深蓝添锦绣,獒震四海气象新。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隆重举办“强军奋进新时代”颁奖典礼暨迎新春文艺演出,特别邀请官兵家属、子女作贵宾,优先安排基层部队看演出,约700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享受了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锣鼓喧天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春来。主持人话音刚落,一群年轻的水兵手持红手帕、红绸缎奔上舞台,四只祥瑞的舞狮随着音乐欢快跳跃,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党旗猎猎,引领航向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支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宣讲辅导、讨论交流、网络专栏、理论考核……营区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十九大指引我们向前进》将报告内容浓缩成音舞快板,深入浅出,朗朗上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记忆。

 顾首回眸,豪情满怀。一首由支队官兵作词谱曲并演唱的歌曲《五载荣光》,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活反映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热情歌颂支队官兵的强军风采,彰显了时代主旋律。

 还记得第一次举起右拳时的激动心情么?还记得第一次佩戴起党徽的由衷笑容么?大合唱《我宣誓》用铿锵的旋律引领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回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那份初心,展示了支队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坚定信念和敢打必胜、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

 激浊扬清,暖心惠兵

一年来,支队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情系官兵、暖心惠兵,聚力办好子女夏令营、集体婚礼、军人运动会等喜事实事,官兵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音乐小品剧《开阳好声音》改编了《带你去旅行》等年度流行曲,加入了舞蹈、喊麦等时代元素,既反映了支队建设发展的整体成果,又鲜活体现了该船使命任务的独有特点,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净化生态,纯正风气。《套改风波》中的主人公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生动刻画了该支队深入纠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格按标准程序考核选用干部、留转选取士官,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实干进步的成长环境。

多彩青春,战风斗浪

钢盔像桂冠一样荣耀,肩章像星辰一样闪光。充满活力的舞蹈《青春士兵》展现了官兵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和奋勇向前的战斗风采展。

看,一抹抹英姿在战位上生龙活虎;听,一声声汽笛在大洋上响彻海空。开训动员后,该支队剑指深蓝、动若风发,大抓实战化训练,用热血锋芒铸成钢铁城墙,迸发出《新时代的力量》。

战场危机四伏,时而刀光剑影。燃爆全场的武术表演《决战》彰显了热血男儿的血性本色,一招一式之间,无不蕴含着官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身边榜样,耳濡目染

晚会精心安排了“身边的榜样”现场采访,讲述从军故事,分享军旅感悟。在平凡中诉说着不平凡的励志故事。

“团结互助模范”海军向前进1号船全体官兵,在得到退役战友父亲重伤垂危的消息时,纷纷主动捐款相助,共筹集约8万元,帮助他的家庭度过难关。

“爱军精武模范”洪泽湖舰主机班长朱仁兵,作为舰艇“心脏”的守护者,从军25年枕戈待旦,技术精湛、处险不惊,安全守护舰艇的每一次航行。

“敬业奉献模范”侦测船大队沿岸测量中队验潮技师公茂军,长年累月执行外业测量任务,任务所到之处都是无人问津的荒山野地、海岛滩涂,用双脚丈量祖国的海岸线,用双手描绘祖国山河,同家人聚少离多,无怨无悔。

“感动军营模范”军嫂李凤莲独自扛起家庭重担,在丈夫连续执行4批护航任务的情况下,一面保障即将高考的女儿,一面照顾确诊癌症的公公,任劳任怨,让在前线出征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用心诠释了新时代军嫂的好样子。

心怀感恩,不负众望

为什么军人能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该支队新闻报道组走上青岛接头,对20余名市民进行随机采访,了解他们对军人职业的看法。

除了老百姓的拥戴,对军人支持更多的,还是广大军属。军人的天平,一边是家庭,一边是任务,而他们往往选择向后者倾斜。小品《出测之前》充分展现了外业测量官兵对任务的执着,还有军嫂的理解奉献。“亲爱的战友们,你们就安心地去执行任务吧,家里的事有我们哪!”军嫂扮演者说出这句台词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和我在战舰的甲板走一走,直到军体拳的吼声沙哑了也不停留……”一首由《成都》改编的《海娃》,唱出了官兵子女对军营战舰的热爱和向往,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和自信。

远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太湖舰官兵特意传回了新春祝福视频。灯光逐渐调距对焦,一曲歌伴舞《兵心》将在场观众们的思绪拉到了大洋深处。舞台上的演员与屏幕上的护航官兵同框表演,充分反映护航官兵为国出征、勇闯大洋的责任担当和广大家属守望国防、默默奉献的艰辛付出,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

兵演兵演出戎装豪情,兵唱兵唱出强军征程。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该支队的建设成果,彰显了军人价值,激发了官兵从军报国的动力,受到部队好评。

 

新使命牵引新征程,打胜仗必须练精兵。晚会落幕,整装出发,2月2日凌晨,支队舰艇编队迎着7级风、3米浪,解缆起航,开始了海上集中训练,一切从难从严,挑战复杂海况,在真打实备中锻铸驰援尖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