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三月吸烟投诉写字楼占四成  政府机关首现排行榜[图]

发布时间: 2018-02-08 18:0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8年2月8日下午,北京市控烟协会召开控烟信息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共收到群众对违法吸烟行为投诉举报3920件。其中,写字楼占比达到43.4%,餐厅其次占32.4%,商场、网吧等娱乐场所占11.6%,其余为12.5%。同时公布的还有违法吸烟排行榜前20个单位名称。名单中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格外引人关注,而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屡犯不改连续三次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      

       榜首被集中投诉

      本次曝光的被投诉举报次数之冠的单位是位于东城区北滨河路的首府大厦及在内办公的相关金融机构,被投诉违法吸烟行为多达39次,创“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3个月接报投诉数量之最。据了解该大厦室内公共场所及商业设施屡次受到违法吸烟投诉举报,主要是单位内部控烟巡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巡视检查及劝阻吸烟力度不够,造成违法吸烟行为呈蔓延之势,群众反映强烈。对此东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已经介入调查。

      政府办公机关首现排行榜

      本次投诉举报前20名单位中,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格外引人关注。作为党政机关本应是遵纪守法的楷模,做法律法规落实的推动者,此次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被群众连续投诉违法吸烟达10次之多,违法吸烟地点主要集中在楼层卫生间、楼道内违法吸烟情况严重,却看不到管理人员干涉与管理。2016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规定》中明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努力建设无烟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显然西城区商务委员会在落实“两办”规定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方面仍需下“大力量”“动真格”的才能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多家单位违法吸烟行为屡禁不止

      本次对违法吸烟行为曝光的单位中,发现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曾分别于2017年5月、8月连续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三家单位累计被公众投诉违法吸烟多达115次。协会认为,这三家单位有必要认真反思,找出反复出现违法吸烟问题的结症所在,加强控烟管理巡查劝阻力度,杜绝本单位公共场所内肆意违法吸烟的行为。

       北京市控烟协会自2017年8月开始每三个月召开一次信息发布会,此次是第三次控烟信息发布。两年来,“控烟一张图”共接收违法控烟微信举报投诉17672次,控烟志愿者直接送达投诉通知单7224件,通过帮助整改有效的提高了全市控烟工作的水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