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未来生活+”跨界沙龙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2-08 17:4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JSTYLE精美“未来生活+”跨界沙龙第三场现场

       中国网2月8日讯(记者 齐凯)5日下午,以“匠心精神,传承创新”为主题的JSTYLE精美“未来生活+”跨界沙龙在京举行。中国京剧第一世家谭门第七代嫡传人谭正岩、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当代工笔画家杭春晖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尚教育项目顾问曹涤非等嘉宾出席,此次沙龙由资深文化创意产业实践者和研究者岳路平主持。

 京剧谭派第七代嫡传人谭正岩在现场用京剧念白的方式表达“匠心”与“传承”的感悟,“三更入梦,四更自醒。二十年勤学苦练,只争朝夕,字正腔圆,以情带声,二百年京剧世家不忘初心。”这段念白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他说:“作为京剧演员,很多创作可以从国画、武术里借鉴。祖父跟我讲,如果你想离艺术更近一步的话,一定把水墨画捡起来,因为从画当中能悟到很多京剧舞台的东西。”

       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一直致力于京剧推广,她表示,京剧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去体现。美食、科技等元素跟京剧的结合更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京剧已经不再是我们仅仅所理解的单一艺术,而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艺术魅力。

       工笔画家杭春晖的画作里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在他的创作历程中,每个阶段都保持着更迭和重塑的创新态度,2017年他的《不分明》试探在抽象和具象、在二维绘画和三维雕塑间消除视幻。他说:“我做的不是根深蒂固的传统水墨,而是突破水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尚教育项目顾问曹涤非是时尚生活的倡导者,也是美食专栏作家和跨界创意家。关于中国符号元素,他认为,“去不同的地方大家都会关注到美食,烤鸭、长城、茅台,来源于生活的符号化的东西更容易被大家关注。”对于京剧推广他表示,推广京剧不用背那么多的包袱,需要先建设进入京剧的窗口和桥梁。

       当天,现场嘉宾还进行了和网上直播观众的答题互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