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冬季总决赛在京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2-08 22:27: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浦奕安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冬季赛)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网讯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冬季赛)于2月5在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省市的1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在全国总决赛现场进行了最终的角逐。

大赛涵盖语文知识运用、阅读、书法、写作、中华传统经典诵读、语言才艺展示、小记者风采展示等多个比赛项目,最终决出各项名次。活动现场颁发了个人奖、团体奖、单项奖、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单位奖、语文教育特色校以及十大语文智慧之星等奖项。其中,广东省汕头市金园实验中学、广西柳州高中南校等获得了团体金奖,张玮昕、房子柠、张雨萱、王文轩、张鑫宇、张玮霖、黄冠华、任瑜博、张伯戌、叶梓涵十位同学荣获全国十大语文智慧之星。

颁奖典礼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张世平,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郑伟和少年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熊高辉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指出,语文是国学之根、百科之母,语文天生重要,只有加强语文教育,为学生学好其它学科打好基础,才能在提高文学素养的同时,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受益。语文素养大赛为展示中小学生的语文素养,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这个平台用竞技的形式点燃了选手的学习热情,也用鼓励的态度完成了继承文化繁荣的光荣使命。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著名朗诵家和歌唱家杜声显、光明日报《教育家》总裁徐功明、中央电视台著名资深配音导演郭政建、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主任柯进、中国电影广播乐团著名歌唱家王喜梅、中国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军、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胡家瑞、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郭桂荣等。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联合举办,以“语文天生重要”为口号,旨在通过各项生动有趣的比赛、活动和交流,使参赛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真正领悟语文的魅力,并全面展示我国语文教育成果,推动我国语文教育的深化改革与发展。(浦奕安)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