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街道连续十二年举办立春日“鞭春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9 17:1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立春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金狗贺岁、春牛送福”立春文化节在古观象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立春日“风车迎春 鞭打春牛”民俗活动。今年的立春日活动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吸引了地区各界代表和居民群众近3000人参加。

本届建国门街道立春文化节从腊八开始,至清明结束,系列文化活动将覆盖地区居民20000人次,通过带领居民朋友重温传统习俗,体味立春文化,深入落实《东城区“文化强区”战略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进一步擦亮地区文化品牌,增进居民群众的文化享受和文化认同。 

早上八点,来自西总布小学的22名牛童、春姑娘身着传统服饰,从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出发,一路喊着“春来啦,福到啦!”开始了今年的立春日喊春仪式。他们沿途向居民送福字、发春粮,传递春天的祝福,并邀请社区居民们一同参加立春日活动。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