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尚为邻 海军军医大学专家援助柬埔寨建医院救治病患

发布时间: 2018-02-13 13:4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玉成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军医专家组在柬埔寨进行义诊。  方梅兰 摄影


中国网讯(通讯员 汪玉成)2018年2月初,海军军医大学第七批赴柬埔寨军医专家组出征,将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王家军总医院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此次援柬军医专家组由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长征医院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抽组组成,包括骨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等专业。在柬埔寨执行任务期间,医疗队员将帮助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开展临床治疗、技术帮带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2007年开始,中国应柬埔寨邀请派驻医疗专家参与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建设工作。自2012年起,海军军医大学已派出以该校长征医院为主体力量的6批军医专家组赴柬执行医疗援助任务。2012年2月,长征医院开始独立承担援助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的任务,45名队员接力援助,至今已经派驻七批援柬医疗队。

据统计,海军军医大学的军医专家们共完成23000余人次门诊,1300余台次手术,累计诊治当地患者16000余人次,治愈各类传染病多发病近万例,连续6年获得柬方授予的“和平骑士勋章”和“中柬和平友谊勋章”。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