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36公里的独自守候[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13 19:42: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新春走基层)(1)春运路上36公里的独自守候

唐海峰线路上巡视(2月12日摄)。

位于包兰铁路线青铜峡境内有一段穿越村庄的36公里线路,沿线地形复杂,人员聚居,是宁夏境内铁路重点防护路段。银川铁路公安处民警唐海峰坚守12年,日复一日守护着这条春运路上的36公里特殊路段。

36公里的线路,大部分是没有护网的开放式铁路,加上周边坐落有村庄、学校,人员密集,经常有学生、放羊的百姓违规横穿铁路,给唐海峰的工作增添了很大压力。不论严寒酷暑,唐海峰在岗的每天,都要沿着36公里铁路线进行全线巡查,多数复杂路段只能步行。每天巡查归来,20多公里的运动轨迹,让唐海峰手机里的运动步数总是在朋友圈里排名第一,朋友们打趣说他是运动达人,但是只有唐海峰自己知道巡线的艰辛、寂寞和责任。每当遇到违规横穿铁路村民的不理解,唐海峰总是微笑着去劝解,以安全案例耐心讲解安全隐患,最终与村民握手告别。12年来,唐海峰巡线几万公里,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用一个人的坚守,为春运路上的旅客带来安全和保障。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