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年》,蓝天娃第27次在央视春晚精彩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16 12:3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余红春 | 责任编辑: 杨佳

                             

小演员们即将登台表演。


        2018农历狗年央视春晚《旺旺年》的节目上,一群可爱的黄色小鸡,迎接一群活泼可爱带有中国大花袄元素的“狗狗”们。小演员活泼、灵巧、可爱、俏皮的表演,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禁不住拍手叫好。

        这群小朋友,来自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是今年春晚1500名演员中年龄最小的。虽然他们只有5、6岁,但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半点都不输于成年的专业演员。每年8月底,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都会在空军所属的多个幼儿园大班部挑选200余名孩子加入艺术班。这只成立于1982年的专业幼儿艺术团队,已经连续27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舞台上,“蓝天娃”们永葆着笑脸;舞台下,每个“蓝天娃”都有着艰辛的经历。每年新学期开学,都是苦练基本功的日子,孩子们除了要在团里练习,每天老师还会留作业,要求回家继续练功!横叉、竖叉、站立下腰、背肌、花篮腰、肩肘倒立……有的时候家长在家看到孩子练功,很心疼,会说别练了,腰疼不、腿疼不?可孩子们会严肃地回绝。有时老师安排难度较大的动作,孩子如果不掌握技巧或腰上功夫不到位,很难完成。许多孩子连睡觉做梦都在叨咕训练的事。

        从去年12月开始,“蓝天娃”们第27次进入春晚剧组,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只有他们最清楚个中滋味。多场彩排,许多孩子都是带着药在中央电视台候场、走台,老师们隔一个小时用手机拍一张照片传给家长,防止挂念。

        这群训练有素的“蓝天娃”们在舞台上的应变能力都超强。同一个舞蹈,因为演出地点不同,舞台形式、大小不同,动作队形随时要更改。孩子们经过2次走台就可以成功完成调整后的演出。一次演出,中途音乐故障突然停止,孩子们在舞台上保持舞蹈动作,一动不动。不知是几秒还是几十秒,音乐恢复,孩子们听到音乐,又继续下面的舞蹈。舞台上,音乐就像号子,就是命令,一切那么整齐,那么自然,台下掌声雷动!


        春晚节目审查及其严格,只有到了最后一次彩排才能确定是否能上。但“蓝天娃”参与狗年春晚的节目在历次审查中全部一次过关。央视一号演播厅候场区,整齐摆放的小书包、小水壶、小板凳能让人轻易找到“蓝天娃”的身影。每次排练,他们都早早到场,在指定区域度过数小时的时光。只要音乐一响,他们就像听到集结号的战士一样,一跃而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排演之中。

        狗年元旦、春节期间,“蓝天娃”们活跃于首都多个重大庆祝活动的舞台,先后参加中央电视台新春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跨年起航2018晚会、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等10余个重要活动,用精彩的表演送上新春的祝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