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厂甸庙会迎来百岁华诞 回归“文市” 取消流动摊位[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18 09:52: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杨楠



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初五,位于琉璃厂的北京厂甸庙会重新开门迎客,回归后的厂甸庙会以文化体验为主。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初五,位于琉璃厂的北京厂甸庙会在迎来自己的百岁生日的同时重新开门迎客,回归后的厂甸庙会以文化体验为主,不设烧烤小吃等流动摊位。

“厂甸”是“琉璃厂”的古称。据史料记载,厂甸庙会始于明代嘉靖年间,以“文市”著称,是春节期间京城各阶层男女老幼争相光顾的场所,1918年被正式认定为唯一官设春节庙会集市,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1年起,原宣武区政府恢复厂甸庙会,东西琉璃厂和南新华街均封街断路,盛况空前。2010年起,因考虑多方因素,厂甸庙会在部分保留文市的基础上,在陶然亭公园内设立民俗区。

今年的厂甸庙会突出“文市庙会”的特色,庙会期间,琉璃厂地区的各大古玩店开门迎客,不仅纸墨笔砚齐全,还送“一笔福”、送春联,替市民鉴宝,体验制笔、制扇过程,欣赏中国书店的古籍修复、荣宝斋木板水印等,整个庙会主打一个“文”字。

厂甸庙会回归琉璃厂文市,同时设天桥艺术中心分会场。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