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谈城市品质提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3-09 11:34:4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消息,北京3月7日22时10分讯 7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第三场专题记者会,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谈到高质量发展时表示,渝中区将全力推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在记者会上,黄玉林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渝中区有基础,有信心,他说,渝中“母城”文化这张名片是关键优势,教育、文化、卫生、生活等方面配套都很完善,适合人居,同时也有雄厚的经济基础,金融、商贸、文化、教育、健康等产业集聚,此外还有政治优势。

未来,渝中区的高质量发展怎么整?黄玉林表示,在产业方面还是延续现有布局,主攻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6大服务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其中,大力发展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同时大力推进区块链的建设。

此外,渝中区还将全力推进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加快发展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大坪商圈、大溪沟文化创意区、上清寺互联网产业园、菜园坝滨江城等6个服务业集聚区。

全力推进“母城”文化传承繁荣,“母城是最重要的宝贝,渝中区每条街道都有故事,共有文物古迹200多处,目前,白象街已经改造出来了,十八梯的规划已出,开发商已进场,朝天门等11条文化街的改造也纳入了议程。”

  来福士广场效果图

在谈到朝天门改造时,黄玉林强调,前段时间,网上流传朝天门广场将更名为来福士广场的消息是误读,来福士广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一个落地,是一栋一百万平方的商业楼,而朝天门广场是朝天门广场,并不会更名或消失。

渝中还将全力推进提升城市品质的提升,做好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基础设施欠账的补修,大力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大宜居、宜业、宜游“三宜”,用“颜值”和“气质”增强区域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黄玉林谈到,要高品质推进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建设,畅通进出半岛桥隧通道,提升利用地下空间,积极推进曾家岩大桥、红岩村大桥和轨道交通5、9、10号线等进出通道建设,加快解放碑地下环道等内部交通节点建设。此外,还要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渝中区有20公里江岸线,岸线消落区的整治改造也很受关注,“目前主要是围绕码头建设、停车等基础设施等进行,招投标结束了,施工已经进场,建设完成还需要一段时间,珊瑚公园的整治也纳入范围,等到整治出来后,渝中区一定会更美。”黄玉林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