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18)》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22 16:48: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18)》

       中国网3月22日讯(记者 齐凯)今天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18)》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18)》包括 1个总报告和26个调研及专题报告。总报告《四川省2017年法治发展现状与前瞻》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四川省委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一以贯之,统筹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社会治理,持续强力推进“七个巩固提升”,扎实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四川落地生根。

       26个调研及专题报告深入分析四川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包括绿色立法、纪委治理“微腐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民主监督、依法管网、法治校园建设等,并在政府法治、司法改革、基层治理、市场法治、民族法治专题外新增市场法治专题,介绍了法院服务和保障老工业城市转型省级的经验,法治引领和保障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河道警长制旅游矛盾纠纷化解等实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