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车段打响117组动车春整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4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明晶 黄文韬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该段青年生产骨干正在对动车进行春季整修,消除“亚健康”。施为 摄

“今天库外吹尘,大伙儿要打起精神抓紧干,别磨蹭的耽误了后面入库检修!”3月22日早上6:00,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二级修6班工长罗凯在班组开工会上强调。

为迅速恢复春运后动车组的技术状态,有效消除季节性故障隐患,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和旅客乘车环境舒适,提前为暑运做好准备,成都动车段自3月13日起,结合日常二级修检修作业,开展为期70天的动车组春季整修工作,全力消除动车组“亚健康”。

据了解,该段结合往年整修经验要求,对日常检修中发现的重点故障进行集中梳理,对配属的117组动车组实施全面整修,同时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扫除隐患杜绝风险。针对外门和空调等11项检修项点进行重点整治,尤其对直接关系旅客乘车舒适度的空调装置、座椅、灯具、电茶炉、厕所等车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故障排查、状态维护,力求扫除动车组“亚健康”,整修过程中严格按照记名检、记名修要求,落实“逐辆验收、逐列鉴定”制度,加强干部包保、值班盯控、质量检查和专项验收,对检查验收不合格的车组,全部推倒重来,坚决抵制动车组“带病上线”,切实满足旅客的乘车需求,保证动车组上线稳定安全。

同时,为避免职工存在“年年有春整,事事无变化”的作业疲态厌战心理,该段联系当下新形式任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用日均3组,扣修2日的方式,结合动车组二级修,根据不同车型,明确重点整修项目,制定不同整修标准要求,并充分借鉴往年春整经验,为职工提供最优化的作业条件,保证整体作业高效完成,该段从细节入手,将动车组吹尘项目,定于每日清晨6:00开始,通过探寻最高效的作业流程方式,事半功倍打响春整攻坚战,为动车组安全运行筑牢安全屏障。(文/马明晶 黄文韬)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