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条APM轨交线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3-24 16:20: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丁汀 | 责任编辑: 李佳

3月23日,地铁列车行驶在上海首条无人驾驶APM线路——浦江线上(无人机航拍)。

3月23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宣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上海首条无人驾驶APM(乘客自动运输系统)浦江线于近日通过了试运营专家评审,有望3月底试运营,以服务好周边乘客“最后一公里”出行。浦江线采用全自动胶轮路轨APM无人驾驶系统,是上海地铁网络首次纳入这一制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浦江线与上海地铁8号线终点站形成支线换乘,发挥“收集、接驳、补充、联络、延伸”等公共交通网络的补充功能,具有建设周期短、环境友好等特点。浦江线全长约6.7公里,全线共设6座车站,均为高架站。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