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全国7地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3-26 17:5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交通警察为学生代表讲述道路安全知识

中国网讯(记者 佟静)3月26日, “安全上学,平安回家”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北京、河北、江苏、浙江、湖北、山东、安徽等7地同时开展。

据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000万儿童因为交通事故受伤或者残疾。我国统计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伤害是我国0-17岁儿童伤害致死的第二位原因。2016年颁布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促进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伤害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内容。同年,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为促进我国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三家携手在全国7地同时开展了“安全上学,平安回家”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在北京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活动现场,交通警察代表、疾病防控专家和儿童教育专家分别讲解和呼吁少年儿童学会正确使用反光衣物、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推出了交通安全自护三件宝。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李新华表示,要通过对伤害尤其是道路交通伤害这一重点类型伤害的监测和预防控制,创造健康环境,促进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在发言中指出,道路交通伤害是威胁中国和全球儿童生命及健康成长的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号召在2020年实现减少一半以上的道路交通伤害死亡。

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以及各活动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嘉宾一起响应儿童发出的倡议,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了儿童交通安全自护装备和知识手册。

儿童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预防和控制儿童道路交通伤害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共筑儿童安全出行的良好环境。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